物电青创训练营第5期:“以讲促学 竞创未来”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暨重庆大学调研活动分享会

信息来源: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与科学素养,增进同学们对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12月21日晚,bwin必赢在教学楼3B401举办了“以讲促学 竞创未来”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暨重庆大学调研活动分享会,活动由三创中心物理学部组织。

首先,由全国二等奖获奖项目成员、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苏小兰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概况,对比赛细则进行分析讲述,同时分享自己的备赛经验、参赛体会与心得,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较为具体的备赛建议。

继而,由全国二等奖获奖项目成员、2021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卢静彤同学就比赛中的重点以及同学们应该注意的方面进行讲解,她在分享中多次强调了小组团结、积极沟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竞赛活动中重视团队合作。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卢静彤同学也一一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最后,由参与本次重庆大学调研活动的杨淑妍同学分享重庆大学交流心得。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重庆大学的收获和不同的学习方法,表示在学习中过程中需要坚定目标、勤思考、重修养,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提供了新方向。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竞赛实践育人成效,激发物电学子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倡导在实践中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深化我院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物电青创训练营将持续开展各类朋辈经验分享会活动,提升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中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bwin必赢 记者团  通讯员 曾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