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大讲堂:bwin必赢举办考研及学习方法分享会

信息来源: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物电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12月6日下午,bwin必赢邀请陈曦曜教授在教学楼2B106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准备考研 如何高效学习》的考研及学习方法分享会,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陈曦曜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关于“如何准备考研”和“如何高效学习”两个话题的内容。在如何准备考研中,他提出了考研的三个法宝:第一,大一、大二开始准备英语和高数,通过英语六级尤为关键;第二,合理选择报考目标,了解自己的排名和备考情况,了解目标大学的报录比、考试科目与录取分数线;第三,多请教老师、学长学姐,并充分利用线上网络资源。

讲座中,他详细介绍了bwin必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黄兴新的考研成功逆袭的经历。黄兴新录了一段视频,讲述了自己从学渣逆袭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充分备考,寻求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不能孤军奋战,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管理。

在如何高效学习方面,他指出,“好学”比“学好”更重要,因为“好学”是为了探索问题,而“学好”是为了掌握知识。他阐述了“好学”的三要素:“好奇、好问、好思”,强调了主动学习比被动学习更为重要。最后,他号召学生们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管理自己的事务,确定自己的人生和职业规划。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考研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考研同学们之间和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了浓厚的引导新生考研的氛围,坚定了学生树立考研的信心。



(bwin必赢 记者团  通讯员 曾诚)